Monday, December 1, 2014

[✈ 英国] 惠特比 喜鹊餐厅 ,圣玛丽教堂和惠特比修道院,圣玛丽教堂,惠特比修道院

对于惠特比,说起来还觉得有一些惭愧
去英国留学之前,我对英国的地理知识仅仅权限于比较闻名的城市
比如伦敦,曼城,利物浦
要不是大学有主团去惠特比,我就真的错过了这个绝对不能忽略不去的小城镇了

吸取了前两次出游什么都不知道的教训
这一次出门前我当然就上网看了一些关于惠特比资料
一看就深深被它的简介吸引了
--被誉为“全世界全佳Fish & Chips”的美食天堂
--被称为“吸血鬼故乡”的神秘领域。据说当地的惠特比修道院 (Whitby Abbey)就是当年爱尔兰作家布拉姆 (Bram Stoker)写《德古拉伯爵,Dracula》的灵感来源*顺带一提,早期在10月份上映关于德古拉伯爵的电影实在超级无敌赞啦~
--著名航海家库克船长(第一个发现夏威夷群岛的欧洲人)当时当学徒的地方
读完这些介绍,是不是也有让你想去看一看呢?:D

带着满怀期待的心情,和朋友们浩浩荡荡出发到惠特比去
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一下车,一片大海就映入眼眶
虽然不是一概小说所描述的清澈见底蓝海
但是头一次在外国看到海还是无比兴奋

连跑带冲地去了沙滩
顺便提醒一下
英国海边的温度不是开玩笑的
风大得我有真心有点难受,因为实在冷得入骨
所以去海边要注意保暖,不然冻坏了就没有心情享受海景了
来海边一定要拍张跳跃的照片啦
完全陶醉在跳跃的嘴脸...
在海边被海风狂吹完毕后我们上去岸边的小木屋逛了一下
小木屋被涂上鲜艳的颜色
一小间一小间的逐个并排开来真的很漂亮
来张非主流照
也有一点点感觉啦
大伙儿也来一张~
岸边有很多来野餐的外国家庭
嘻嘻哈哈的声音此起彼落
后来才知道这些小木屋是他们各自放东西的地方
比如说阳伞,椅子等零碎的东西
有些甚至还有一个迷你的厨房可以准备一些简单的食物
大队~
很明显我当了照相小妹
其实我很是喜欢他们的生活方式
工作天工作,休息天很多家店都会强制性关闭,因为他们通常都会全家聚在一起出游
培养感情来又能适当放松自己,很是两全其美的举动
或许我们也应该学一学他们
假日就暂时抛下工作出去逛一逛或者和家人朋友聚会
才能保持身心平衡不是吗,身体再强再壮也需要休息滋养嘛
路上随意看到的涂鸦
觉得很有意思就合照了一张
在海边逗留了好一阵子,拍了各式各样的照片后
满足的大队才想起打鼓的胃
大家这才一致决定去城镇觅食一番
之前的约克之旅我有提醒过
如果一日游去的地方没有什么特别的美食,就建议大家带餐盒出门,
我们学生嘛,能省则省
但是至于惠特比呢,餐盒这回事就完完全全免了
除非你对炸鱼薯条过敏,不然错过它们就好像没真正去过惠特比了!

名副其实的海边小镇
在惠特比的小镇上不难找到售卖炸鱼薯条的店铺
大大小小的通常都大排长龙
在这里有一个自身的小经验提示
如果不是很忠于在优美舒适的环境下用餐的旅客们,可以选择外带(Take-away)
一来可以一面走一面吃省时间,因为不需要排队等桌子;
二来其实也可以省钱,因为在英国很多家餐厅外带食物的价钱往往比同一份可是在餐厅里面吃的便宜,而且在店吃你还需要给服务生小费
在惠特比,外带一份炸鱼薯条然后坐在岸边吃其实更有一番风味呢!

话不多说,先介绍这家据说售卖着最好吃的炸鱼薯条的餐厅
喜鹊餐厅 <The Magpie Cafe>
店家在自家的网站上留下豪言
“不到我们喜鹊餐厅,等于没有到过惠特比”
所以怎么能不去试一下满足我的味蕾呢
实在位置呢,只能说这家店说是在不难找
白色的建筑就竖立在街旁,别告诉我你找不到
而且再加上店面外的人龙,根本就是很容易认出好不好
根本就是人山人海嘛
再提醒一下各位旅客
外带食物虽然是一个很好的主意
但是前提是你必须小心一个在你上空徘徊地不速之客
没错了,就是像这只的海鸟
在街边不难看到“不要喂食海鸟"的告示牌
其中包含的原因其实很简单
一,喂食的后果就是你会和海鸟共享你的炸鱼薯条。它们可是一群一群地飞来飞去的~
二,炸鱼薯条根本就不是海鸟应该吃的,它们的胃其实受不了
换句话说,你的一番好意可能会要了海鸟先生的命

在英国吃炸鱼薯条呢,餐厅只会提供最基本的醋和盐
其他的酱料通常是要食客自己另外付钱买的 (一包通常5到20便士上下)
我知道,在马来西亚谁会放醋吃Fish & Chips,我们通常不就是放柠檬而已吗
炸鱼和醋,听起来根本就是个怪到不行的组合
但是反正都来了,就试一下入乡随俗呗
对了对了,一份炸鱼薯条的价钱在惠特比通常是6英镑到7英镑不等
餐厅里吃呢,价钱更高一点点
炸鱼呢也有很多品种的鱼让你选择
我当时选的是鳕鱼(Cod)
请无视我狼吞虎咽的嘴脸
总的来说本身就不是一个专业的blogger
为什么?因为看到食物完全忘了先拍张照就先吃得乱七八糟了
我当时真的饿扁了,加上排队时不时嗅着炸鱼的味道,我的胃根本就是澎湃万分
根本就忘了什么叫拍照了 :P
一路吃到清光了才记得拍照
炸鱼就没了,盒子就凑合着入境吧~
其实对于胃口不是很大的朋友们或者还不至于饿疯的旅客
非常建议两人合吃一份
因为分量其实蛮大的
而且不吃太饱的话才有机会试吃第二家,做做比较对不对!
对于喜鹊餐厅的炸鱼呢
只能说或许是当地口味和我本身地道的马来西亚口味不同吧
欠打的说一句......其实我觉得.....不是那么好吃吧
但是!!!
不得不赞一句是,鱼肉真的吃得出是很新鲜的啦!
一面吃一面注视着对我炸鱼虎视眈眈的海鸟
可以说是人与鸟之间的一场战争
话说这只海鸟一直瞪我是怎样

吃着的时候看到了很漂亮的狗狗
话说在英国街上不难看到狗儿的踪影
而且每一只狗狗都很漂亮
最难得的是通常狗主人也不会拒绝你和他们的狗狗合照
有些甚至还非常乐意帮你和他的狗儿当起摄影师
前提当然是你必须不怕狗咯

吃饱后我们就决定坐船出海一趟
在镇上有很多船家有提供载旅客出海一趟的服务
一趟差不多是20分钟至40分钟
就带你出了港口绕一绕回去那样吧
一次通常7英镑左右

我们选了这一艘看起来有一点像海岛船的船只出海
说真的当时天是阴暗的,一副好像要下雨的样子
所以浪蛮高的,船身跟着海浪抖得很厉害
要出海的旅客请注意一下当时的海面是否平静
不然就会像我们,吃饱上船抖来抖去,真的不能保证不会吐啦

其实虽然没什么特别
但是和一班朋友一起出海看风景
和船只一起穿过一波接一波的海浪
其实是蛮过瘾的一件事
没骗你,当时天真的黑得吓人

下了船后,参观了一家小型博物院
我忘了具体的名称,只知道入场是免费的
馆里简单有条地展出惠特比救生员团队的成立历史

来到惠特比,除了炸鱼薯条,当然不可以错过某些特定的景点了
我们在镇上闲逛了一下
就决定去当地闻名的圣玛丽教堂和惠特比修道院 (St. Mary's Church and Whitby Abbey)
一路上的景色真的很漂亮!看着很休闲而且很舒服,假日来这里放松自己一下是很好的选择
边走边拍
典型的旅客
说到刚刚的教堂呢,其实要到达目的地不是那么简单
旅客们必须完成一项体力挑战
就是必须先登上199级台阶!!
可是在这里忠告各位千万不要被这199级的梯级吓跑
咬紧牙关还是必须爬上去,因为肯定是有收获的
越爬越越上呢,就可以看到惠特比小镇的全景了!
多累也值得对不对~
而且惠特比也很体谅旅客们的辛苦,一路上去旁边有很多石椅供旅客坐下来休息
所以别担心,走累了也有地方给你们休息喘口气喝下水的
完全不顾形象就地而坐的二人组
气喘呼呼地爬上去后,终于到了我们的圣玛丽教堂 (St Mary's Church)
教堂前是一片坟地
话说如果有留心的话你会发现有一个小小的告示牌
上面提醒游客不要在坟地上和墓碑合照,以免打扰了长眠此地的先人们
所以大家务必注意~

坟地前其实有一些长椅
有时间的话大家不妨坐在那里静静地吹风看风景
顺带一提,惠特比的全景可以在这里看得到!

往前多走一段路,就能看到惠特比修道院(Whitby Abbey)
就是前文提到给予布拉姆 (Bram Stoker)灵感写《德古拉伯爵,Dracula》的来源地
《德古拉伯爵》里所描绘的场景也都是围绕惠特比了 :D
经历多次战争的毁坏,惠特比修道院如今已是英国一级保护文物
如果要入内参观是需要购票的
                               这栋建筑物是中世纪的一所私宅,也是博物院的一部分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没了要付钱进去参观的念头 (票价不便宜啊)
我们就选择慢慢绕着修道院走,渐渐地就来到了它的后方
无心插柳的情况下
我们看到了超级美的风景
强力推荐各位有机会到惠特比玩的话一定一定一定要去!
又是美呆了忘记拍照这回事~!
只记得当时很三八的一直在草丛里跑(因为时间有限)
贪心地希望看到更漂亮的风景
真的不负众望,每一步都是令人赞叹的风景

跑累了,上巴士之前还赶得及买了第二家炸鱼薯条
也是小有名气的一家(根据店前的长龙推断)
说实在,本人觉得这家比喜鹊餐厅的来得好吃(依据个人口味推断)
而且价钱也比较便宜

依然选了鳕鱼(Cod)
这次没那么饿,所以就记得先拍照再开餐
炸鱼薯条+醋+盐
,名副其实的加盐加醋
店家的餐盒上有这个告示
请不要喂食海鸟~
饱餐一顿后,惠特比一日游也来到了尾声
很充实地和大自然打交道了一整天
海风是强了一些,温度是低了一些,但是还是很喜欢很喜欢这个空气里弥漫着炸鱼薯条味道的小城镇:)
惠特比,希望我们以后有机会再见!
团体照
再见啦惠特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